新聞中心 2022-03-10

把健檢變成和醫師、營養師交朋友!國泰健檢5度贏得信賴品牌第一!

 

把健檢變成和醫師、營養師交朋友!國泰健檢5度贏得信賴品牌第一

 

你身上揹了幾桶沙拉油?做了一次健檢之後,國泰健康管理顧問總經理陳崇佑,也乖乖去掛了營養師的諮詢門診。人到中年,即便有運動的習慣,但不免血壓、血脂的數字不夠漂亮。微調了一下飲食作息,但努力了3個月之後,他很挫折:竟然只減了0.5公斤!結果營養師拿出一桶沙拉油告訴他,別小看這0.5公斤,其實你的體脂率,已經降了一桶沙拉油這麼多!還有人在營養師的支持下,努力甩了八桶沙拉油…

 

健檢不再只是「找疾病」,更要為客戶「找健康」!

 

這些在國泰健管不斷發生的「進行式」,真實詮釋了陳崇佑對健檢的定義,「健檢不是單元劇,是連續劇」。因為專業的營養師、甚至體適能教練,會幫你把單元劇變連續劇!很多人看完健檢報告、內心忐忑不安了一陣子,就把報告束之高閣,但對國泰健康管理團隊來說,健檢的目的不僅僅是「找疾病」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而已,更重要的是早期預防,持續透過飲食、運動的調整,找回健康的自己,這才是健檢真正的目的。

 

所以國泰健管提倡「一日健檢 全年守護」,背後支持的力量,就是國泰健管引以為傲的「三師一體」專業團隊:包括醫師、健康管理師、營養師與體適能教練。在醫師診斷之後,由健康管理師扮演客戶和營養師、體適能教練之間的橋樑,啟動守護客戶健康管理的各種因應對策。

 

「這是一個共好的過程,我們期望在提供專業諮詢外,讓客戶把健康管理團隊當成朋友般相處與信賴,」陳崇佑分享有位營養師承諾客戶:如果你的體重達標,我就陪你跑一場馬拉松。當客戶真的達標了,營養師也兌現承諾,把自己人生第一次全馬42公里,貢獻給東部高低起伏的賽道…這份用心,正是國泰健管贏得客戶信任的關鍵。

 

細膩的服務,創造最有人性溫度的健檢

 

許多人形容自己在國泰健檢的感受,就是「很爽」,完全扭轉大家對健檢的刻板印象,原因就在細節裡。陳崇佑指出,第一個不同就是場域的打造。早在10年前,國泰健檢就從國泰醫院獨立出來,醫檢分離,讓病人和客人有所區隔。其次,是整體氛圍的營造,讓健檢變成一種放鬆與享受,像穿著紫色制服,外表像空姐的服務人員,其實都是專業的護理師,為的就是不讓健檢客戶緊張、產生了「白袍症候群」,一看見醫護人員血壓就飆高。

 

傳說中的按摩椅一字排開,感覺超療癒,檢查空檔就可以放鬆一下,不僅緩解緊張情緒,也讓健檢過程更多了一種享受感,「將近30張按摩椅常常供不應求」,難怪深受客戶按讚。國泰健管許多的規劃和服務,都是以降低客戶的不安全感出發,就連照超音波過程中要塗抹的凝膠也是恆溫的!這些細膩的、更有人性溫度的服務,很多都是來自客戶的回饋,讓國泰健管不斷與時俱進地調整服務的內容;其中透過團隊的腦力激盪提出的創意服務就是「女性健診日」,許多女性對於私密檢查都會排斥或害怕,國泰健管特別為她們設立一個女性健診日,每年3月8日當天,只限女性預約,私密檢查的醫生、營養師、健康管理師全都是女的,讓女生備感尊榮與安心。

 

業界首家三合一健康管理園區,打造社區照護醫網

 

陳崇佑進一步說明「客戶選擇我們,期待的不只有健檢,我們希望提供的是完整的、系統性的健康管理服務」,像今年即將開幕的新竹健康管理園區,包含健檢中心、產後護理之家跟杏保社區醫療診所,三合一健康管理園區,不僅是業界首創,更是國泰健管的新里程碑。

 

在疫情期間,國泰健管也整合集團的科技能量,透過數位科技率先推動預防醫學的實踐場域。例如許多人困擾的健檢預約,就不必遷就服務人員上下班時間,隨時打開手機內的國泰i健康APP,即可線上預約,就和24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一樣方便。進行健檢流程時,客戶也能透過APP隨時掌握自己檢查的進度;就連健檢報告出爐的速度也是跑第一,客戶在下午5點過後,即可看到血液檢驗、身體組成分析等數值報告,快速又便利。

 

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也同步布建了數位智慧服務,懷孕的媽媽們,可以透過國泰寶寶APP掌握寶寶每個階段的成長關鍵,更可透過無遠弗屆的線上媽媽教室,獲得更多正確的知識;國泰健管也同步計畫透過異業結盟,打造以客戶為中心,跨領域、跨集團、跨行業的健康生態圈,形成善的循環。

 

從「客戶需要什麼」出發,5度贏得信賴品牌冠軍


能夠在疫情肆虐逆風翻轉,甚至因為疫情肆虐被迫休一個月,依舊能創造一年10萬客戶的佳績,陳崇佑強調,「我們不僅是醫療機構,還是一個醫療的服務機構」,而「客戶需要什麼」的思維,就是國泰健管與時俱進的動力。

 

10年來,國泰健管以國泰醫學中心等級的「專業」服務為基礎,結合有「溫度」高品質的預約到檢後一條龍服務,溫度逐年加溫、服務更貼近客戶需求,為國泰健管贏來第5個《康健》雜誌信賴品牌「健檢類」第一的榮耀,評選結果反映出有達3成的讀者認為國泰健管最值得信賴,也是他們健檢時的首選指定品牌。

 

「得獎的意義,在於我們做『對』的事情,更要堅持下去,不能改變」。這10幾年來,有超過70萬位客戶對國泰健管的肯定和信賴,讓團隊得以在這根基之下,去探索「客戶有什麼更多的需求,有什麼我們可以做得更好」,真正落實「一日健檢,全年守護」的服務初衷。

 

《康健雜誌》2022年3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