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 2021-11-19

最新加選服務-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抗體檢驗 SARS-CoV-2 Spike Antibody

 

當COVID-19疫苗打完時…

您完成COVID-19疫苗注射了嗎?

無論您選擇注射的是何種廠牌COVID-19疫苗,

最終目的都只有一個-誘發身體產生免疫反應及抗體,對抗COVID-19病毒入侵。

 

但小小一針的疫苗,要怎麼知道注射後,真的在自己體內產生抗體了呢?

 

國泰健康管理推出最新加選檢測服務-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抗體檢驗 SARS-CoV-2 Spike Antibody

 

新冠病毒抗體檢驗為利用「抽血」,檢驗是否具有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抗原(簡稱 S 抗原)之IgG抗體,使我們了解接種疫苗之後,自身免疫反應結果 。

 

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抗體檢驗 SARS-CoV-2 Spike Antibody

-解析小學堂-

 

Q1. 什麼是新冠病毒抗體檢驗?

A1. 利用抽血檢驗是否具有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抗原(簡稱 S 抗原)之IgG抗體,使我們了解接種疫苗之免疫反應結果。

 

Q2. 疫苗是如何對人體產生作用的?

A2. 疫苗會誘發身體產生免疫反應及產生抗體,進而對抗病毒入侵。

 

Q3. 疫苗注射後多久,可以檢測抗體?

A3. 建議疫苗接種滿14天以上。


Q4. 檢驗抗體代表意義

A4. 檢測到抗體可降低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,若仍感染新型冠狀肺炎,亦可降低重症的機率。

--

  • 提醒您,不論抗體檢驗結果為陽性或陰性,都應該要持續維持社交距離、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。
  • 不同的檢測抗原種類及抗體項目,檢測結果的解讀亦不相同,抗體檢測結果建議由醫療專業人員進行說明
  • Reference:疾病管制署110 年10 月1 日 醫事機構自費COVID-19 抗體檢驗指引 。

--

【適用服務據點】

敦平、富霖診所(敦南中心)  (02)2739-0333  LINE諮詢

瑞成、瑞健診所(內湖中心)  (02)8751-0258  LINE諮詢

國泰功醫診所(台南中心)  (06)215-8500    LINE諮詢

 

【注意事項】

  • 如您需要加選檢查項目,可於服務人員與您聯絡時提出,電洽各中心或線上預約加選。
  • 提供健檢服務診所保有修改檢查內容、項目、費用等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