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 2021-04-06

蟬聯四年《康健》信賴品牌「健檢類」冠軍 國泰健康管理全靠三大DNA

隨著國人預防醫學觀念逐漸建立,健檢中心暨診所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但國泰健康管理仍連續四年蟬聯《康健》信賴品牌「健檢類」冠軍,今年年底還要在新竹打造健康園區,新竹人莫不引頸期盼,總經理陳崇佑引以為傲地說:「因為我們提供的是有溫度的專業健檢服務。」

 

用溫度與專業,實踐以客戶為中心的健檢服務

「陳小姐,這裡有保暖的背心,若覺得冷可以穿上喔!」「呂先生,請問家族親友中有沒有罹患相關病史?」在國泰健檢中心,不論是健管師、營養師或醫師都能在客戶尚未開口前,預先做出令人感到貼心的服務及詢問,甚至還有營養師為鼓勵體重超標的客人減重,允諾陪他跑一場全馬;不難看出「溫度」,早已是國泰健管的DNA。

陳崇佑說:「十年前,國泰冀望建立以客人為中心的專業醫療服務。為免除客戶到醫院做健檢容易緊張或是不喜歡到醫院,我們率先實施醫檢分離,提供獨立的健檢場域,以國泰醫學中心的專業醫療為後盾,為受檢者提供舒適放鬆的健檢環境;而去年,因為疫情民眾害怕到醫院,但我們的健檢人數卻持續攀升,足以證明當年的決定是正確的;更重要的是我們訴求『一日健檢,全年守護』,由營養師為客戶量身訂製菜單、體適能教練指導正確的健身方式…等,讓健檢成為連續劇,而非單元劇。」

創新DNA,讓服務與時俱進

十年來,國泰健康管理的「溫度」始終不變,但服務卻一直求新求變。

「今年,我們首次在3/8婦女節當天舉辦一日女性健檢日。從理學檢查、婦科醫師、放射師到技術員通通都是女性,現場飲品也是專為女性所調製,還有預防骨質疏鬆的講座,由營養師提供正確的飲食知識。」陳崇佑透露,「女性健檢日」是從去年員工創新競賽中脫穎而出的想法之一,並交由發想人規劃執行,既有助於優化客戶體驗,創造服務特色,還能讓同仁一展長才。

國泰健管向來秉持穩健踏實,但創新是公司另一項DNA,驅使他們不斷地與時俱進,比如因應數位化,讓健檢客戶戴上RFID智慧手環,運用在每項檢查的身份確認和查詢進度,既方便又能保護隱私;今年初推出「Web線上預約」讓客戶隨時都能「真」預約健檢時間,還可查看過往的健檢報告;同時,善用至今超過65萬人次的健檢大數據擬定年度健檢主題,如去年以「大腸癌」帶出大腸鏡的重要性;今年則是以「代謝症候群」,對健康造成的威脅,藉以提醒國人對健檢和預防醫學的重視。

下一個十年,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健康生態圈

「我希望打造一個以客戶為中心的健康生態圈。」陳崇佑道出下一個十年目標,期盼透過跨公司、跨集團、跨產業的合作結盟,形成正向的健康迴圈,因為讓國人獲得健康、享受幸福人生是國泰健康管理的使命,亦是永遠不變的承諾。